close


這一天,妳四歲了。





來到我們身邊已經四年的小朋友,已經長得這麼大
卻常常還是像個小孩一樣




是妳教會我什麼是愛
教會我所有正向的、積極的力量




妳用妳的方式
把我帶進另一個全新的領域
讓我接觸到我很愛的專業




為了妳的行為問題
我們一起去上專為狗狗行為設計的正向課程






妳帶我進入響片的世界
告訴我,妳有多麼喜歡這樣的學習方式
告訴我,其實不用打罵、威脅、恐嚇,妳會更快樂





妳也教會我,其實『信任』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我們一起跟狗朋友們學習、成長




帶著妳到任何地方,妳都能安心自在




好吧,水裡還得努力。




妳常常這樣賴在我身上
抬起頭來看我
試圖從我的臉找到一點可以讓妳也開心的表情
我笑,妳就搖起尾巴。




我常常覺得
是Tammy姊姊把妳帶得很好
溫和好脾氣的她,把妳也帶得很溫順




帶妳回老家
總是能讓妳外公笑開懷
一起出遊也讓一對老人家很驕傲




當個小模特兒也非常稱職




一段小徑
妳跑了十幾、二十多趟
總是十分配合地奔跑
才能讓攝影師拍到這樣的畫面




但這才是我最愛的妳的樣子
笑開懷地跑,無憂無慮




陪我上班,也總是適時安撫了我的情緒
(也幫我當風紀股長,管小孩的秩序)




妳也常常陪我到處走




然後給我一個大大的招牌笑臉




有時候妳累得不想動
聽到我有什麼動靜也堅持要起來看看




我們一起參加過好多課程
一起努力進步




不管在哪裡
妳總是給我很大很安心的力量




我們六隻腳一起踩過很多地方




一起看過無數個我很愛的夕陽




一起在我很愛的地方,發呆,放空




未來
我們還要一起做很多很多事
看很多很多風景
學習很多很多課題




親愛的Nilla
四歲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