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我們到了高美濕地。距離上一次到高美濕地也有一陣子了,記不清多久,連整理過後的高美,也讓人認不得了。



先前從平地到濕地有一小段石子路,從一開始只有石子路,改為舖柏油(還是我記錯了?),到現在的把小攤販移到馬路邊,純粹只有石子路,還整理成像照片那樣,愈來愈有人工的味道。

今天的濕地狀況很不錯,沒有之前去漲到膝蓋的潮,只有連腳踝也不到的水,一整片的泥地,當然螃蟹也是少不了的。不過我們今天帶著妮小拉,還背著相機,不適合抓螃蟹,更不適合玩泥巴。還是走走看看就好了吧。



妮小拉讓姨姨牽著,非常非常之開心。幾百年沒有出門的她,連原本害怕一大片水的恐懼都消失了。



玩得整身都是泥,好可愛。本來就打算今天玩完回家要洗香香,就讓她玩愈髒愈好吧!!



在我們腳邊休息。其實她因為太興奮,一直一直一直在濕地裡繞圈圈狂跑,追得我們氣喘噓噓,她休息,我們也休息。



抓個癢之後還不忘記要咬個草。



還有狗朋友。一隻體型比妮拉大卻會怕她的米格魯,還有一隻花色很特別的柯基。可惜沒有跟對方多打幾聲招呼,他們就要離開啦,可憐了妮小拉還沒認識對方。



這天如往常一樣,人還是很多。只是我們刻意走遠一些,不去跟別人擠,妮拉也才有空間跑,更不會去嚇到正在挖泥玩耍的小孩。



天氣不是很好。厚厚的雲層讓天氣變得陰陰的,加上我拿了相機根本就在亂拍一通,又要顧妮拉又要怕下雨,什麼東西也沒調好,因此照片拍得亂七八糟(汗)。



每次來到高美濕地,一定一定一定都會看到這樣有活力的年輕人。男男女女至少五個以上為一團,追趕跑跳碰,泥巴大戰,摔角大賽,自拍,什麼都要來一下,特色是不斷傳出的『啊~~~』叫聲。青春啊~~~~~~~(望)




天氣不是很好,我們繞了一圈,陪著妮拉玩了好幾回,便回頭上岸沖水去。路邊的小販賣熱狗、香腸、大腸包小腸、飲料、烤玉米、烤魷魚,什麼都有,標準的海港小販。更讓人開心的是,有『免費沖水』服務!!之前去到任何海邊時,不管在哪,上了岸想沖水都要被店家收個十元二十元,高美濕地的在地人們卻非常非常熱情,賺遊客的錢也免費回饋遊客,免費沖水沖到乾淨為止!讓人充份感受到海港小鎮的人情味,也讓人流連忘返。我們就在這讓妮拉沖乾淨身體,順便買了一串烤魷魚和一瓶舒跑,收拾好我們的心情,準備坐在岸邊看風景。


烤魷魚一定要來一串的啦。邊吃邊把沖濕的腿曬乾,陪著妮小拉聞草吃花,吹著海風,很舒服。


跟高美濕地約好了下一次見。然後,我們踏上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