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9生食羊肚口味1公斤裝)





Nilla吃生食已經好長一段時間,從她大約1歲起(2008年底),因為皮膚、體重、挑食等等問題,我狠下心來砸錢買了生平第一包生肉餐--K9 Natural鮮肉飼料。在決定讓Nilla吃生肉餐之其實已經做了很多功課,包含代理商的文章介紹、香港BARF論壇及狗友相關資料,確定了相較於乾飼料,生肉餐對狗狗的健康及營養求是更符合的,當然也克服了自己的心理恐懼。

從2008年底到2011年底,Nilla除了吃K9鮮肉飼料(需加水還原)之外,也陸續嘗試過ZiwiPeak巓峰鮮肉狗糧、Dr. B、市售狗狗鮮食餐(煮熟的),還有自製的BARF。期間也曾經因為我自己工作忙碌及時間問題,讓Nilla回到吃乾飼料的階段(不可否認的,乾飼料當然方便許多),但也相對又引起Nilla的濕疹問題,還有牙結石。

 

 

 

 

2011年中左右,Nilla吃了一段時間的乾飼料,到了換季時分,她的濕疹又如雨後春筍般地狂冒,嚴重的時候全身上下隨手一摸都是小膿疱,甚至蔓延到耳朵上。臘腸的垂耳朵薄薄的,一有皮膚問題,整個耳朵就腫起來。我當時太粗心,沒有留意到她這個問題,一直到洗完澡吹風的時候才發現怎麼耳朵上紅紅的有血,原來是結痂的皮在洗澡時被洗掉,導致耳朵流血。(照片是Nilla的耳朵,已經接近痊癒。)

 

 

 

 

 

(Nilla左邊嘴側)

更嚴重的是她的嘴邊和鼻子。2011年10月底我到香港去時,Nilla借住在朋友家,朋友告訴我Nilla會不斷磨嘴邊和鼻子。回來後,我仔細檢查她的嘴邊和鼻子,發現已經有掉毛的現象,曾經她還因為不舒服而磨到自己唉唉叫。

 

 

 

(鼻子上的毛都快掉光了)

 

 

至於身上的濕疹,每到換季的季節就是我頭痛的時候。除了因為家住的地方較為潮濕之外,氣候變化常常影響著Nilla的皮膚狀況。在2008年轉換生食之外,Nilla曾經連續2個月每個星期到醫院報到,吃藥、洗藥浴,就是沒辦法根治皮膚問題。最後我只能安慰自己說是體質關係,盡量改變外在環境因素,例如開除濕機、改變飲食等等,來幫助解決問題。

 

2011年底,我被Nilla的皮膚問題搞得快發瘋,趕快下訂K9冷凍生食來給Nilla吃。也正好看到了SofyDog舉辦了K9冷凍生食體驗營,心裡想著,反正Nilla皮膚有問題,而且本來就要買來給她吃,不如就參加看看吧。然後我們很幸運地被入選(該慶幸Nilla有爛皮膚嗎?)。從自己訂K9到確定入選,Nilla正好吃了一個月的K9冷凍生食,跟其他入選者比起來,她偷偷起跑了一個月。這一個月除了正餐吃K9之外,我並沒有特意不讓Nilla吃其他零食(除了含穀類食物)。

 

一個月下來,Nilla的皮膚有了明顯改善,先是抓癢次數減少,濕疹消失,皮膚上沒有毛的地方也慢慢開始恢復,口氣不好的狀況也有明顯改善。當然因為吃生食的關係,吃下去的東西幾乎被吸收消化,所以便便量非常非常非常少,也相當不臭,幾乎沒有便便臭味(這是我很愛的一點呀!)

 

我們還有3個月的時間可以再慢慢體驗K9的優點,期間也會不定期拍照寫文跟大家分享,希望給正在觀望要不要下手的主人們一些經驗談,提供一些幫助囉。

 


 

(鮮草羊肚口味)

 以下節錄自SofyDog

K9 Natural 鮮草羊肚
100% 純淨、自然

K9 Natural 鮮草羊肚富含天然益生菌,益生菌能幫助預防腸道不適、抑制腸道中有害菌的繁殖,
也能抑制有害物質的產生,可以幫助狗狗從乾飼料轉換成生鮮餐的過程較為順利,好處多多!

建議您將狗狗的飼料轉換成K9鮮肉飼料時,先配合餵食K9鮮草羊肚一周左右的時間,可以幫助狗狗的腸胃適應生食。
一周過後可視情況調整鮮草羊肚的餵食量,以達到幫助消化的功能。

什麼是羊肚(tripe)?
羊肚(tripe)就是反芻動物的胃,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羊肚、牛肚等等,會反芻的哺乳類動物像是牛、鹿、羊,
牠們的胃有四個區域,可以將食物反芻回口腔與唾液混合,藉此可分解食物,而羊肚裡的胃酸及消化酵素也可以幫助分解食物,

因此食用鮮草羊肚可以有效的幫助寵物的消化功能。

 

我一打開這個包裝,Nilla就迫不急待地想偷吃。一開始我並沒有仔細注意餵食說明,就整餐讓Nilla吃羊肚口味,後來才知道,一開始轉換時可以這麼餵食,但一旦狗狗適應之後,就應搭配其他口味來餵食。後來Nilla每餐大約吃56g中,約有10-15是羊肚口味,其他則是牛、羊口味交替吃。

 

 

 

(Nilla一餐的量)

 

 

因為Nilla不愛喝水,每次尿的顏色都偏黃,所以我習慣在她吃的食物中加一些水,半強迫她攝取一天所需的水份。從照片可以清楚看到K9生食是含有血的。

 

 

 

又因為Nilla有公主病,太大塊的東西她不屑吃(好啦我承認純粹是我養壞她這個壞習慣),再不然就是把肉給咬到碗外面來吃,所以我習慣把生肉給壓得碎碎地,讓她沒得咬出來或挑食。

 


 

 

詳細的體驗文章,會隨著之後的照片再慢慢放上來。

 

想了解更多有關狗狗生食及K9,可以參考閱讀下面的文章:

1. 紐西蘭K9鮮肉飼料~為什麼要吃紐西蘭K9鮮肉飼料(Natural Raw Food)

2. 紐西蘭K9鮮肉飼料~Q&A

3. What is BARF?

4. 【冷凍生食狗餐的比較】 Dr.B 大戰 K9

5. K9 Natural官方網站 (提供餵食量自動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