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前一篇文章所提到,Nilla吃過不少生、鮮食。一開始是自製BARF,但考量到營養所需可能不均,所以還是買市售生食比較安心,因此吃了一段時間的乾燥K9。期間也吃了一陣子ZiwiPeak巓峰,當然也試過Dr. B。當時Nilla吃Dr. B的狀況還算不錯,皮膚狀況很穩定,但包裝並不是我所能接受的,因此沒有再繼續。

 

後來因緣際會找到了蔡北鼻馬麻撰寫的文章,更堅定我選擇K9的決定:

1. 產地:紐西蘭

2. 鮮肉含量高

3. 哪種口味就使用哪種動物的肉臟

4. 哪種口味就使用哪種動物的骨頭

5. 單一蛋白質來源

 

文章中我覺得蠻有趣的是關於血液的部份,我不是寵物營養專家,無法確定是否寵物能藉由食物中的血液吸收何種營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蔡北鼻馬麻的文章去看看。

 


 

以下簡單把Nilla吃過的生食做一些比較:

乾燥K9:冷凍乾燥 / 需加水還原 / 嗜口性可(不過Nilla仍然會膩) / Nilla吸收排等No.2 / 單價較高

ZiwiPeak:自然風乾 / 可直接餵食 / 外出方便攜帶 / 嗜口性尚可 / Nilla吸收排等No.3

Dr. B:外出較不方便攜帶(無法離開冰箱太久) / 分裝不易 / 嗜口性佳 / Nilla吸收排等No.4

冷凍K9:外出較不方便攜帶 / 因為成條狀,分裝較Dr. B容易 / 嗜口性極佳 / Nilla吸收排等No.1

 

(我不是專業部落客,請原諒我的陽春比較XD)

 


 

從2011年12月開始到現在,Nilla已經吃了將近2.5個月的K9。濕疹的問題,除了因為天氣較不那麼潮濕之外,已經都好得差不多。不過2月初有幾天天氣仍然濕得誇張,除濕機開整天可以集三大桶水,那幾天我非常擔心Nilla的皮膚狀況又會起問題。不過顯然我擔心太多了,吃了K9的Nilla已經不再那麼脆弱啦,這一次竟然一顆小膿疱都沒有起,我真是感動到想哭。

 

廢話不多話,趕快來看看照片吧。

 

 2011.12.01拍攝


2012.02.14拍攝

除了照片亮度的差別之外(請原諒我拙劣的拍攝技巧),Nilla鼻子的毛已經慢慢在長出來當中,毛下的皮膚也不如兩個半月前的黑。

 

 

 

2011.12.01拍攝

2012.02.14拍攝

此照片為Nilla的右耳垂。濕疹已經完全好了,摸不到一粒一粒的突起,毛也長齊了。

 

 

 

2011.12.01拍攝

2012.02.14拍攝

此為Nilla的左邊嘴側。可以明顯看得出來,毛都長齊,原本的問題皮膚也不再。

 

 

 

2011.12.01拍攝

2012.02.14拍攝

全身照,除了照片亮度之外,今天拍這張照片的同時,其實Nilla已經2個禮拜沒洗澡了XD不過毛色仍然很亮很柔。

 

 

另外,照片拍不出來的是,Nilla的口氣。因為有一陣子吃乾飼料的關係,Nilla的口氣變得很差,本來就不喜歡讓她舔臉的我,更不喜歡她靠近我的下巴以上。吃了K9之後,口氣當然是不可能神奇地變香,但至少口氣有些許改善,不再那麼令人討厭,這倒是不在我意料之中的好處咧。

 

 


 

最後,在網路上爬文的時候,看到有不少朋友表示狗狗對K9的興趣缺缺,這很令我驚訝。因為Nilla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冷凍K9呀!這個小孩到了大約1歲時,因為挑食,曾經瘦到只有4.5公斤(Nilla體型的正常體重大約5.6-5.8公斤)。任何新食物一買來,她肯定很愛,但平均只要連續吃3個星期,她就會開始挑食。然而吃冷凍k9到目前為止,已經連續2.5個月,她每一餐幾乎都是秒殺,沒有不吃或吃太慢的狀況,這點讓我非常滿意。不過我想也許這是因為鮮草羊肚的口味太合她的胃口的緣故XD

 

 

牛肉口味

一餐大約10G鮮草羊肚,46G牛肉

 

 

 

泡水後

 

 

 

請看Nilla的眼神!死盯著不放呀

 

 

 

對,我再也不用把K9壓碎讓患有公主病的Nilla吃了!

 

 

 

我才拍沒幾張照片,竟然已經快見底了

 

 

 

Nilla:『Yum!! Yum!!』

 

 

 

沒了。對,幾分鐘不到,一整碗就沒了。

 

 

 


 

最後,我想冷凍K9對Nilla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 

常常覺得吃不飽XDDDDDDD

 

考慮到這點,還有她的活動量,也許會視情況將她一天該吃的量調整成體重的3%(目前為2%)。

 

以上,是2.5個月來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