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妮拉:『ZZZzzz...』



這兩個禮拜應小布丁媽之邀,帶了妮拉進教室幫高級班的狗狗做一些社會化,順便也讓妮拉做對狗狗的社會化,幫她加強『不是看到狗就一定要玩』的概念,避免她每次看到其他狗都變得很瘋狂,out of control。


一堂社會化課下來,其實妮拉也累翻了,不過我們仍然很愛進教室。每一次進教室都能有不同的體驗,學到不同的東西。


以往上課,我們都著重在妮拉的服從度上。現在沒有上課考試的壓力,除了持續增強服從度之外,我們都學著讓訓練變得更開心、更有趣也更生活化。回顧以往上課的經驗,總覺得自己懂得不夠多、妮拉做得不夠好,不斷不斷要求妮拉的服從度,卻忽略了她最根本的情緒問題。


學著從日常生活中去改變最根本的人狗關係,調整我們彼此的腳步,給妮拉的嘗試最大的鼓勵,給妮拉的失敗最大的包容,讓我們都能真正樂在其中。


畢竟,沒有什麼事比妮拉的笑容來得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