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1



找了時間帶妮拉回去遠見複診她的眼睛狀況。

帶去看醫生之前,我先在家裡做了小小測試,看看妮拉在夜間的視力是否有受損,結果她不僅活動自如,還能看到躺在地上的保特瓶並且跳過去。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請醫生幫忙看看妮拉眼底的狀況吧。



20090711

照例,醫生先檢查妮拉瞳孔反應,包含一般光線中以及強光刺激下的反應各是如何。

然後點散瞳劑,等待約10-15分鐘,醫生用相關專業儀器看看妮拉的眼底狀況。




檢查結果出爐,妮拉左眼瞳孔對強光反應較慢。眼底狀況,左眼良好,右眼跟去年檢查時的一樣血管較細(此為發病症狀之一)。
但總的看來,妮拉跟一年前的檢查比起來,是沒有明顯退化,算是非常幸運!

診療結束,我詢問醫生目前台灣是高年齡未發病的是幾歲,醫生表示目前他所接觸到的案例是3歲。美國也有一些病例是驗出為發病犬,但卻完全沒有發病的。妮拉已經將近2歲,眼睛狀況仍然良好,不過還是要小心保養。



祈禱妮拉是個不會發病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