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她是Nilla,她是PRA寶寶。


什麼是PRA?大家隨便辜狗一下就可以找到一大堆資料。

近來看到好多長腸徵婚、配種、自家繁殖的消息及文章,但沒有幾個人真正在乎狗狗的健康與否會不會影響下一代。每一次,看到有自家繁殖小腸腸要出生,大家一股腦地說著『好可愛』的同時,我卻一點也不覺得開心。新的生命到來理當受到祝福,但是這些祝福沒有一個能讓狗狗脫離疾病之苦。

每每看見PPG的前輩們不斷努力勸說著大家在繁殖前要先做好各項準備,不斷宣導著要重視遺傳性疾病,我都覺得汗顏。我自私,一心只想著顧好妮拉就好。

妮拉是個愛撒嬌的孩子,妮拉是個懂事的孩子,妮拉是個識相的孩子,妮拉是個聰明的孩子。可是,她也同時是個未來可能會失明的孩子。(祈禱妮拉是個奇蹟、例外。)

妮拉愛撒嬌,從她的眼神就看得出來。她渴望有人愛她,渴望每一個人都摸摸她,渴望對每一個人笑。她的眼神很特別,沒有傻傻呆呆的稚氣,也沒有古靈精怪的嬌氣,有的只是溫柔的和善的單純的眼神。凝視著她的眼睛,像會看到全世界的美好。

這是我一輩子也不想失去的美好。



20090623
她是Nilla,她是有著溫柔眼神的PRA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