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妮拉:『媽咪說我變大人了!』



妮拉這幾週一直受發情之苦,看她這樣精神差食慾也差,為娘的其實心疼得要命。
所以乾脆就把結紮的計劃往前挪,減少她的不舒服。


Photobucket
手術前一晚當然要拍一下肚皮紀念照。


3月13日星期五,黑色星期五,我跟醫生約了這天幫妮拉動手術。
聽起來好像有點觸霉頭,尤其妮拉還算在發情中。但醫生紮過無數貓狗,我們家貓老大們每一個都是在那邊動刀,所以他的技術我非常信任。
當天把妮拉帶過去之後,約好晚上七點過後去帶她。

下午在公司上班時隨時都把手機帶在身邊,就怕有什麼狀況醫院會突然打電話來。
下午的課也上得亂七八糟,心都懸著,繫在妮小拉的身上。

終於熬到了晚上,跟代課老師交接好事項就準備出發去醫院帶妮小拉回家。


Photobucket
到了醫院,前面有兩對家長比我早進去,但醫生很好心地先讓我帶妮拉
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之後才開始看診

我下去醫院地下室帶妮拉的時候,她已經醒了。
沒有什麼力氣,但有認出我來。


Photobucket
妮小拉大概因為麻醉還沒完全消退,所以不太敢動。


Photobucket
其實很想回家了。


這天晚上受冷氣團還是鋒面影響,天氣驟降,幸好我帶著妮拉的衣服,可以讓她穿著不至於著涼。


Photobucket
到家後,先把貓老大們放出房門去吃飯
森永經過妮拉還不斷靠近聞她


Photobucket
因為麻醉還沒完全退,妮拉的動作一直很小心也很緩慢
連平常輕而易舉就跳上沙發的動作也很難做到
我只好把她抱起來


Photobucket
怕她冷,所以把衣物舖著讓她窩著睡
然後開著電暖器讓她能舒服些

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很不舒服...


Photobucket
翻開妮小拉的肚子看看傷口
醫生叮嚀什麼事都不用做,不用擦藥,不用戴套頭,不用拆線
要是妮拉去舔傷口也沒不用管,因為舔不破!(醫生很酷地這麼說。)


Photobucket
量了一下傷口大小
1.4公分
啥?我一開始還以為我看錯了,是1.4還是1.9?
仔細再量一次,真的是1.4公分!

醫生的技術實在沒話說!
我一直記得家裡七個貓老大在那結紮的傷口都很小
但沒想到連狗狗的傷口也可以這麼小!
問了也在那邊動手術的菲菲的媽(本來想直接寫菲媽,但菲媽沒去那裡動手術呀XD)
哈土奇菲菲當初去結紮的傷口大概也只有3公分左右
實在太厲害了!


Photobucket
整個晚上妮拉就這樣窩在我身邊休息


Photobucket
後來還睡到翻肚...-.-



【心得】
醫生的技術實在沒話說,把孩子帶過去動手術真的很令人放心。

本來妮拉結紮前我想先幫她做抽血檢查,但帶妮拉過去之後,告知他們妮拉之前的一些狀況,包含妮拉先前的急性腎衰竭、肝臟發炎、正在發情中等等,就完全交由他們去處理。因為醫生長期跟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合作,幫忙結紮過無數貓狗,任何手術也都非常成功,所以我完全放心地將妮拉交給他們。

術後醫生交代了一些事情,然後給了我一罐藥用洗毛精,以治療妮拉的皮膚問題,還有晶片資料變更,都沒有另外收費,雖然醫生人很酷,但心地真的很好。

再加上到目前為止我們家有八個小孩都在那邊動手術,每一個的復原狀況都非常好,實在不得不大力推薦!

如果有計劃帶孩子去動結紮手術,最好還是跟醫生討論好相關細節,包含需不需要做血檢、麻醉、術後照顧等等事項。畢竟每家醫院的規格不同,做法也會有所不同,與其擔心東擔心西,不如直接把孩子帶去詢問醫生,跟醫生做好協調比較直接快速。

目前妮小拉是結紮的第二天,精力還沒有完全恢復,看她這樣除了心疼還是心疼,但只要過了這一關,未來的日子就輕鬆愉快了~


2009.03.17更新
一直忘了把介紹醫院
妮拉和貓老大們去的是在台中美術館附近的『興緣動物醫院』
建議帶孩子過去之前可以先電話詢問,再親自帶孩子過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