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貼自:http://hk.myblog.yahoo.com/aylcheung2000/article?mid=969

 

 

 

我很怕血淋淋的生肉,用熟肉代替得唔得?

以下先簡單例出生和熟的好壞處(只針對肉類,因為大家都知蔬果是生的好):-

1. (生好) - 肉類內的蛋白質和脂肪在熱力下會產生很多新的化合物,譬如acrolein, nitrosamines, 一些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 和 benzopyrene 等等。現時所知,這些化合物可引至癌症、腦部及神經系統疾病、新陳代謝及免疫系統問題。最麻煩是,第一,這些化合物很複雜,研究它們有困難。第二,這些化 合物有很多,已知的已經要花很多時間研究,但還有很多是未知的。

2. (熟好) - 熱力能消滅病原,這大家都知,不贅。

3. (熟好) - 熱力有denature蛋白質作用,令由消化系統進入血液的蛋白質多為胺基酸(amino acids),而比較少polypeptides。省回polypeptides要被血液及肝酵素再處理。
4. (生好) - 生肉本身含天然酵素,這些酵素會被熱力破壞。

5. (生好) - 熱力令好脂肪(unsaturated)轉化成壞脂肪(saturated),而且產生量free radical,加速細胞的老化。

6. (熟好) - 熱力可以破壞一些"反"維生素,譬如avidin,avidin可以阻礙biotin的吸收。所以生的蛋白是可以阻礙狗狗吸收蛋黃內的biotin.

7. (生好) - 蛋白質受熱會凝固,這不單指表面,而是蛋白質分子結構的摺疊(protein folding)及bonding 的改變,阻礙吸收。

8. (生好) - 熱力可以破壞維生素,所以生肉含維生素比熟肉多。

9. (生好) - 餵狗時,因為熟骨頭有潛在危險,所以只能餵無骨的熟肉,但為保持鈣磷比例及替代骨頭內的礦物質,我們要另外添加鈣丸和多種礦物質。一來麻煩,二來分量較難掌握。

在自然界,只有人類吃熟肉,如果我們拿人類在自然界的成功歸因於吃熟肉,可能太片面。所以我們只可以比較人類中的生食者和熟食者的健康。愛斯基摩人(全生食者)和日本人(半生食者)在多方面的研究中,壓倒性地比其他民族健康。

其實大部份餵BARF的主人都經過生熟肉的掙扎,但考慮到貓狗的獨特生理結構、牠們在街上舔到的細菌和寄生蟲、牠們吃糞便的習慣與及其實世上無100%安全的食物(包括乾糧),他們都很容易克服餵生肉的心理障礙。

至於因宗教信仰而吃素的主人,因個人沒有宗教信仰,我只能因應 - 信仰要求不殺生,是為減輕生物的苦難,但如果要強迫血液內流着吃肉基因的貓狗吃素,正正是把苦難強加在牠們身上。也是強迫狗狗人性化, 狗是沒有宗教信仰的.

1. 人狗的消化系統不同,對食物安全的標準不同。狗吃得的我們多數不能吃,反之,我們也不能把人類標準強加牠們身上。不用因為牠們上街舔污水或吃糞便,而帶牠看醫生或不准牠上街。

2. 牠們需要吃很多肉類,高脂高蛋白高胆固醇,人吃很快血管硬化。牠們最長壽都只得二十多歲,未夠時間令血管硬化。

3. 牠們肌肉用的燃料,只在運動頭2分鐘是用碳水化合物(主要是葡萄糖),之後是直接用游離脂肪酸。人完全不同。所以苦力要吃飯才有力氣,雪橇要吃肥肉才能跑。

可以把狗當自己親生般愛,但不要樣親生般餵。有很多愛狗的主人自已煮健康餐給狗狗吃,甚麼西蘭花南瓜雞柳,雞柳得2両,西蘭花南瓜鬼咁多,白烚一滴油都無。人吃就健康,對狗來說是junk food! 久不久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