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貼自:http://hk.myblog.yahoo.com/barf_and_homediet/article?mid=28&fid=5

 

 

肉類的選擇:

初期餵 Barf,建議先由白肉開始,以免令狗狗一次過要接受太多的改變,我首個星期是餵雞柳肉和龍利柳,有些狗狗腸胃較敏感,可以再簡單一點,由雞柳肉開始餵起。

因為不同的肉類內所含的的蛋白質氨基酸有所不同,所以選擇肉類要多原化,例如:雞肉,牛肉,羊肉,魚肉,乳鴿肉,鹿肉,鴕鳥肉....等。

不但肉類可 以多原化地選擇,就連肉類的部位也是,例如牛柳和牛腩,雖然都是牛肉,但脂肪的分佈及密度已經有所不同,之前我家小狗比較瘦,所以我多使用牛腩,是較多脂 肪的部位。還有,不要用人類的飲食觀念套在貓狗身上,牠們是肉食性動物,牠們的胃酸濃度比人類高幾倍,更加不要用人類的纖體瘦身意識放在貓狗身上,適量的 肥肉(脂肪),對牠們來說是有益的。

 

蔬菜的選擇:

西蘭花,黃、紅燈籠椒,波菜,娃娃菜,生菜,白菜,少量蒜頭,AlfaAlfa,南瓜.....都是很好的選擇,尤其在初期餵 Barf,可能會有軟便的現象,吃點南瓜對軟便現象有所幫助。切記狗狗的牙齒和腸胃都不是為消化蔬菜而設的,所以
所有蔬菜均要剁碎攪碎,牠們才會有效及容易吸收。

 

生骨:

很多狗主,喜歡買市面上的奶骨,潔齒骨給狗狗咬,但效果不明顯,到狗狗年紀漸長,都是逃不過洗牙的命運,狗又辛苦,狗主又花錢。
Barf 跟餵狗糧不同,狗糧中已加入鈣質,但生鮮的肉,含鈣不高,所以我們需要每星期給小狗兩、 三次的生骨,補充鈣質,除了補充鈣質外,生骨還可以有效地潔齒。

選擇生骨,也要看看自己的狗狗體積,例如我家小狗是隻芝娃娃,我試過買羊膝骨給她咬,她應付不來,因為那骨骨太大了。但如果是金毛,哥基...等大狗,羊膝骨是很好的選擇,而我通常會選擇雞頸,羊架骨,鴨翼...等等給我的小狗咬,她應付得來,熱愛非常!切記:骨一定要是生的,絕不可加熱,就連「拖拖水」都不需要!骨在煮熟後會變得尖脆,弄傷狗狗的口腔或腸道。

 

食物的處理:

肉類方面, 如果是購自凍肉點,先行室溫解凍,把肉設成粒狀,放入碎肉機內搞碎,磅好每日吃的重量,就可以包裝放入冰箱,我通常會未完全解凍時就會開始處理肉類,因為 在處理期間,肉類還會不斷解凍的。每星期我會製作一次,每次都會選擇兩至三種不同的肉類,使狗狗吸收的蛋白質更全面,餐單每星期轉一次,例如這星期是 (+雞柳+鴨胸),下星期是 (羊肉+龍利柳+鴕鳥肉)

肉類處理後,把每日吃的分量獨立包裝好,放入冰箱,明天要吃的,今天就從冰箱中拿出來到雪櫃下隔,明天就可食用了。
蔬菜方面,買回來洗淨,切細後放入碎肉機內搞成蔬菜蓉,通常我會買三天至一星期份量,做好蔬菜蓉後,倒入密實盒內,未吃的放進冰箱,要吃的放在下隔雪櫃,我通常是每個密實盒有三天份量的蔬菜蓉,因為始終放在下隔雪櫃,不會做太多以免變壞。

 

補充品:

其實每個主人都會認為自己的狗狗該吃些甚麼甚麼補充品,但餵 Barf 的理念中,是越天然越好,就我個人來說,我餵以下的補充品:

有機生雞蛋黃*一星期一隻,不餵生蛋白,因為生蛋白內含有avidin,會破壞蛋王的美毛成份Biotin(Vitamin b7)。但煮熟的蛋則可以蛋白蛋黃都吃。

自製蛋殼粉補鈣質*每吃一隻蛋,我會留起蛋殼,儲起3,4隻蛋殼時,把蛋殼放入多士焗爐焗兩分鐘,拿出來待涼後放入碎肉機內磨成粉狀儲起,一星期加一兩次在狗狗的食品中。

ACV (apple cider vinegar)*要買有機無糖的,每十磅的狗狗每天份量約一茶匙,而我的狗是吃半茶匙的。不一定要每天吃,一星期吃一兩次也可,但若加蛋殼粉那一餐就不要加 ACV。ACV的好處甚多,包括幫助消化,殺菌,減輕淚線....等。狗狗吃完生骨後,我亦會用 ACV 加水來幫她抹手仔腳仔。

魚油*魚油含豐富 DHA & EPA,對腦部發展好好,對於毛髮及關節的好處,相信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切記是魚油,不是魚肝油)

有機Rosemary*每星期一兩次,加少量在狗狗的食物中,對皮膚亦很好的。

生果:

生果方面,我會餵 Cranberry對泌尿系統有益。其他生果比較少餵。但不代表不可以餵生果,只是我個人會選擇有益的生果。

最後,餵 Barf 者,需比一般主人更留意自己的狗狗,觀察牠們的食量是否需要調節,便便是否健康.....

轉載請註明出處:Eva Chan
http://hk.myblog.yahoo.com/barf_and_homedi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