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貼自:http://hk.myblog.yahoo.com/barf_and_homediet/article?mid=27

 

 

 

前言:
談到餵 Barf,話題多到數不盡,而我在餵 Barf 這個學問上,可以說還是初哥,所以如有錯漏,請前輩多多指點。以下很多資料,我都是在香港討論區的 Barf 專區及哥基坊習得,所以在以下資料中,不會續一列明出處,現在先行一併感謝好了。各位可能會想,用不用感謝那麼大陣仗啊?要的~ 因為很多很多關於 Barf 的文章都是英文,而且是很多專有名詞的英文,多得這些前輩,不但把這些文字翻譯和加入自己的餵飼經驗。

BARF全寫為 Biologically Appropriate Raw Food意即合乎生理構造需要的食物狗從千百年前開始,已經是以生肉作為主要糧食,他們的生理構造是為吃生鮮食物所進化而成,這點在狗成為人類的寵物後並未改變,研究顯示,他們對於煮熟的食物或狗糧需要較長的時間來消化,而且,身體要花更多的養料和精力去消化食物,因而削弱其消化系統和抵抗力.
我們應該餵飼適合他們生理結構的食物, 亦即生鮮食物。(轉自 哥基坊~薯媽)

為什麼我不選擇狗乾糧餵飼?

人類選擇食物,均以新鮮為首選,那麼如果我們視寵物為自己家庭的一份子,怎麼可能要牠們每天吃高溫處理過的狗糧?市面上大部份的狗糧都充滿著對狗狗不健康的物質,如 4D,防腐劑,味精....等。可謂 4D即是Dead(巳死)Diseased(有病)Dying(垂死)Disabled (殘廢)的動物。肉類來源是非人類食用的級數,屠場屠宰動物後,優質的部份是供人類食用的,每一種食用動物約有50%的部位是不會使用在人的食物上的。屠體上剩餘的部份頭、腳、骨頭、血、腸、肺、脾、肝、韌帶、切下來的脂肪、未出生的胚胎以及其他不會給人食用的部位都 是用來做寵物食品、動物飼料、肥料、工業用潤滑劑、肥皂、橡皮以及其他產品。很多人買狗糧都會看營養成份,以為蛋白質豐富就是好,但其實蛋白質都有分好的 蛋白質及劣質蛋白質的。其實再簡單一點去想,高溫烘焗過的食物,還有多少優質營養可言?這樣每天吃高溫烘焗過的食物,對動物的肝、腎都是很沉重的負荷。唯 一比較慶幸的是,現在多了寵物食品商生產有機狗糧,選料可能比較好,但都逃不過高溫烘焗過程或脫水處理。

Barf 前預備:
碎肉機一部,保鮮盒,一個有足夠空間的冰箱,時間,耐性

Barf 初期,動物會出現排毒期,但幾於我的狗狗只吃過一個月的狗糧,就開始食 Barf,所以我家狗狗出現排毒的現象並不明顯,但某些狗友,他們的狗狗因為都吃了幾年狗糧,甚至有尿晶石才毅然轉餵 Barf,這種情況通常排毒期會維持較長時間。排毒期會出現口氣,軟便,胃氣,體重下降...等。這段時期是最容易令人動搖的。

每天食量計算:
成犬:狗狗體重的2-3%

幼犬:狗狗體重的10%

當中60%為肉類,40%為蔬菜類

      不用餵五穀類,因為貓狗的腸胃根本不適合消化五穀類,加上五穀容易引起貓狗的敏感。

轉載請註明出處:Eva Chan
http://hk.myblog.yahoo.com/barf_and_homedi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