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Nilla康復了。


2008.12.28 Sunday
腎和肝指數都飆高

2008.12.30 Tuesday
腎指數恢復正常,肝的ALT指數240

2009.01.04 Sunday
ALT指數降至20,已到正常範圍

目前妮拉的腎肝指數都降到正常範圍,所以可以先恢復平常的飲食,過兩個禮拜後再回診抽血檢查,以確定是不是飲食的關係造成指數飆高。但因為總蛋白仍然偏低,所以飲食方面仍然需要做一些調整,因此最近的目標是讓妮拉長胖,多餵一點看能不能多長一些肉。

妮拉這次能恢復得這麼快,最應該要感謝的人是佩大妮(妮拉的姨姨,我的親愛的)和全國醫院的余宗霖醫生

12月28日事發當天,其實我很慌張,很多醫生講的話我都有聽沒有懂,聽到了卻不知道該如何消化吸收,一心只擔心著妮拉的狀況,要不是有佩大妮在我身邊陪著,幫我聽醫生的講解,事後再解說一次給我聽,我可能會把醫生講的話全忘光。還有事後很多營養上、醫療上的知識都是佩大妮在幫我。當然最重要的是,當我的司機載我跑來跑去。親愛的,我愛妳啦。(好啦我知道妳想要妳遲到的生日禮物,會補給妳咩。)

余宗霖醫生則不管在事發當天或後續的照顧和醫療上非常仔細謹慎而且有耐心。一邊診療一邊報告做了什麼,我們有什麼不懂的就解釋到我們了解,而且因為妮拉偏瘦,也幫我們檢驗了其他該驗的項目,以確定妮拉的身體健康。事發當天不僅幫我們載妮拉到總院住院,九點半下班的他還特地幫我們照顧治療妮拉到將近十二點。爾後也是只要上下班空檔就到總院看妮拉的狀況,即使是中午午休時間也讓我們叨擾了很久。我不清楚是不是全國動物醫院的規定就是要醫生這麼做,但余醫生的診治方式讓我們都很放心。妮拉能康復,余醫生功不可沒~(不知道余醫生家的狗狗吃不吃肉乾,不然我就可以烘一些肉乾給他家的臘腸以示感謝啦XD)


妮拉目前的狀況穩定下來,後續當然還有其他事項需要注意,首要當然還是讓她長胖長肉,不要再讓人誤會我虐待她啦...orz

妮小拉小朋友,請一定要保持妳的健康,這是媽咪2009年最大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