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轉貼自:http://tw.myblog.yahoo.com/sofydog_tw/article?mid=445&prev=-1&next=416
原作者:SofyDog

(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本篇文章不開放回應,文章不是我寫的,找我討論也沒有用,有任何意見歡迎點選上面原文連結與原作者聯繫。)

No Grain, Please!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哪些是穀類
穀類包含了燕麥、大麥、小麥、糙米、米、小米、馬鈴薯等等,當然也包含白飯、麵包、麵條簡單的說含有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都是不適合餵食狗貓的。

 

我們知道狗和貓是肉食性動物,他們的生理構造就跟其他肉食性動物(老虎、獅子、狼等)一樣,他們強而有力的顎和尖利的牙齒是用來撕裂肉類,並不像草食性動物一樣擁有很多的臼齒可以來磨碎食物。

 

狗和貓有非常簡單的胃和短且帶有酸性的腸道。相對於肉類和骨頭,蔬菜和穀類對於狗貓的腸胃來說是不容易消化的。雖然某種程度上狗貓可以有點勉強適應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但他們的身體卻寧願吸收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

 

既然狗貓應該是以肉食為主為何在一般的商業飼料中卻都以穀類為主呢? 答案就是穀類是糟糕的肉類替代品但它卻很廉價!

 

當您在閱讀寵物食品的標籤時,第一個成分可能是肉類(絕大部分都是肉粉),但當你繼續看下去時,之後的三、四種成份卻都是以穀類為主的,肉類反而成了少數,反之穀物變為大多數,這樣的成份作為狗貓每天的食物是非常不健康的。

 

肉類是狗和貓的食物中最重要的元素。如果不能從食物中攝取到足夠的肉類,會導致身體產生一系列的毛病, 例如皮膚病和慢性疾病可能包括耳朵感染,生殖系統、心臟、腎臟、膀胱、甲狀腺和腎上腺失調。

 

狗和貓的口腔不像人類或草食性動物含有許多唾液消化酶(澱粉酶)可以事先消化穀類,他們只能交給他們的腸胃去消化,而草食性動物都需要好幾個胃去消化更何況狗和貓的消化系統是那麼的短。如果貓和狗食用了完整的穀粒,牠們會將它完整的排出。這說明了穀物是如何的難以消化。

 

狗和貓食用了穀類後會讓腸道內腔黏稠度提高,會導致腸道收縮減少,抑制飲食中的各種成分與腸道分泌物(如酵素等)成分混合,而使消化降低養分不能被吸收,此時問題就會出現,可能會有皮膚過敏、搔癢、自身免疫性疾病、肥胖、消化不良、等疾病的發生。

 

貓需要偏向酸性尿液以防止泌尿的失調(FUS/FLUTD)。狗的尿液則是微酸性的。穀物往往非常鹼性,狗貓食用穀物後會讓身體變得更加鹼性,因而導致疾病的出現。 酸鹼值對於建立身體的組織和體液(血液、尿液等)上的穩定(平衡)是非常重要。同時食用穀類會提升血糖量因而產生自由基。自由基會讓身體加速老化。

 

穀物不是狗和貓飲食中的需品。它們造成太多的健康問題,若是您有能力,您可以認真考慮不要餵食您的狗或貓穀類。我們有很多經驗也看見過實例,當我們改成以肉類(+肉臟)為主的食物,同時不含有任何穀物,很快您就會感受到寵物變得更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