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好久的東西終於成形啦~


自從偷偷敗進NESCO食物乾燥機之後,我使用它的次數寥寥可數。一直到之前買了一台小冰箱之後,我才又燃起自己動手做料理的念頭。


我不喜歡紅蘿蔔,弄成任何的料理都不愛。但為了妮小拉小公主,我還是買了紅蘿蔔(還有地瓜)回家,準備動手做紅蘿蔔的系列零食。趁著今天有空,中午下了班之後就開始在廚房摸摸摸,終於弄出點東西啦!


紅蘿蔔和地瓜的維生素A都非常豐富,在動手做之前,我先到處尋找資料,並且問了讀營養的妹妹,為了不破壞維生素A(據讀營養的妹妹說,維生素A其實很好破壞,又煮又烘的烹煮方式,最後都剩不了多少可偶收的維生素),為了讓妮小拉每一口都能吃到並確實吸收營養,我捨棄比較方便的『先煮再切』的方式。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做法。




【材料】


● 紅蘿蔔一條


● 地瓜一條


● 雞胸肉適量(購自家樂福)


● 牛絞肉適量(購自家樂福)


● 脆笛酥牛皮骨數根(我們家一次都只給一半)




因為我是懶人,不想用太多食材,所以只好從手邊有的食材下去做變化。因此今天做出來的零食都是使用一樣的材料啦~


【事前準備】


● 生紅蘿蔔磨成泥。


● 雞胸肉剁成絞肉(有現成的雞絞肉當然最好囉。)


● 地瓜切片或條蒸熟。


● 脆笛酥牛皮骨剪半。


● 紅蘿蔔泥拌雞絞肉。


● 紅蘿蔔泥拌牛絞肉。




以下就是成品。


◎紅蘿蔔雞肉地瓜餅



把拌好的紅蘿蔔雞肉泥塗在已經蒸熟的地瓜片上,烘約4個小時即可完成。




◎紅蘿蔔牛肉地瓜餅



把拌好的紅蘿蔔牛肉泥塗在已經蒸熟的地瓜片上,烘約4個小時即可完成。




◎紅蘿蔔牛肉潔牙骨



把拌好的紅蘿蔔牛肉泥和雞肉泥裏在剪半的脆笛酥牛皮骨上,烘約4個小時即可完成。


◎紅蘿蔔牛肉棒


◎紅蘿蔔雞肉棒


上面這兩個因為是很普通的東西,所以就沒有拍照啦。




【心得】


很累。


我們家只有妮小拉一個可以吃這些零食(貓咪只給乾乾和水),所以份量並不能做多,又因為是第一次弄,所以弄得手忙腳亂。


而我買不到雞絞肉,所以只好買雞胸肉來自己剁,但下次我不可能再做同樣的傻事了,我寧願買貴一點點的牛絞肉,也不要再折磨自己的手。反正妮小拉什麼肉都吃啦~


因為我先把紅蘿蔔磨成泥,所以拌入肉裡面之後,顏色顯得很紅很漂亮,這樣營養也才平均?(還是心理作用?)



以上,就是我自己動手做料理的紀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