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收到名牌那天拍的,只是在甩頭,不是過敏腫起來哦!)


05/18,將近十一點半,妮拉開始出現過敏症狀。打噴嚏、癢、紅腫,她不舒服,抓到眼睛都紅了,嘴尖靠近鼻頭的地方也開始紅腫。

我嚇死了,因為看過腸友過敏臉腫大的照片,大概知道是過敏。抱著妮拉去給我那個親愛的看,確定真的是過敏之後,我馬上上網查詢24小時急診的動物醫院,打了電話過去詢問可以馬上處理的方式,醫生建議我們直接帶去掛急診。

然後我們出發了。

從家裡出發大約十一點半,約十幾分鐘的路程,妮拉已經腫得像豬頭,我急,差點要哭出來,還好有我那個親愛的充當急診司機還要當護士,提醒我注意有沒有腫到脖子,有的話很有可能壓迫氣管或呼吸氣管痙孿,造成休克。

到了醫院,前面還有兩個急診。一隻跟妮拉差不多大體型的兔子,一隻很乖很乖花紋很美的虎斑狗狗,據說吞下了一整根吸管。於是我們又等了一下才真正進到診間。醫生一看妮拉,說狀況還算ok,還好沒有很嚴重,打兩針,吃個藥就會好了,一針抗過敏,一針保護胃。

醫生說,像妮拉這樣突發性的比較有可能是吃進什麼東西才過敏,尤其臘腸狗狗個性好奇又很像吸塵器,走到哪清到哪,常常吃進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更要注意。

聰明如我家那個親愛急診司機,打了針之後說要在醫院等到消腫再離開,於是我們取得醫生的同意後,在醫院坐到一點半才離開,妮拉也從偽拉不拉多慢慢變回她原本的樣子。

但我被嚇得不敢睡,即使早上五六點就起床帶學生去參加比賽到下午才回家,疲憊得要死,我還是堅持等到妮拉完全消腫才敢咪咪媽媽地爬上床。所以照片這種東西根本是沒有,這種情況一次就夠嚇出我的心臟病,就算腫起來的樣子再怎麼好笑,我都無法將那顆懸著的心放下。

不過我想這次的經驗,讓我馬上在網上下標門的柵欄,以後只要我不在家,她就只能在我房間活動,減少亂咬亂吃的機會。還有大概會讓我決定,把現有的安全的營養品、零食吃完,就要像貓寶貝一樣,只有水和乾飼料。因為我是俗辣,冒不起任何可能造成他們身體上不適的風險。



上帝阿拉阿彌陀佛,感謝保祐我們家妮拉小公主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