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確定妮拉得到PRA之後(詳見:[Nilla]【2008.04.19 妮拉的PRA結果】),我們開始尋找所有跟PRA相關的資訊,首要任務就是看醫生。經過詢問和網路查詢,遠見動物眼科是首要選擇,因為我們在台中,醫院在台北,適必在時間上比較難安排,又加上我星期六早上要上班,再來要配合林中天醫師的看診時間,於是我們預約在5月3日,也就是今天,一下班就直衝台北。



出發之前還被林最後一棒惡搞一下,不過妮拉戴起墨鏡好可愛呀!


在櫃檯看著學生一個一個被家長接走,而我這個當媽的終於也下課去接她了,汗…





經過一番舟車勞頓,坐客運到台北車站,轉搭捷運板南線,再轉搭木柵線,我們終於到達遠見動物眼科,早起上班沒啥精神的我們都快要哭出來了,進到醫院只有『舒服』兩個字可以形容。一是因為有沙發可以坐,二是因為有冷氣,三是因為醫院佈置很明亮乾淨,令人覺得舒爽。








終於可以離開外出袋的妮小拉也很開心,對人本來就很親近的她更是喜歡醫生娘和護士。

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間離預約時間還早,醫生也還在動前一個手術,於是填完初診資料的我們便坐下休們,並且隨意翻閱雜誌。




妮小拉不知道在造反什麼,一直不給抱,也不肯安靜乖乖坐好,她姨姨要抱她竟然還想咬回去……


不過姨姨是這麼地有耐心(比我還有…),抱住妮小拉還拍拍她安撫她。


抓個龍也是一定要的。

接著我們便進去看診了。

首先是四個類似實習生的醫生們來幫妮拉做最基礎的檢查。用了很多的儀器來協助看診,不過也弄得好脾氣的妮拉非常緊張不安。又是在她眼睛裡塞東西,又是點這個那個在眼睛裡,又是開燈關燈,又是拿藍光、白光照她的眼睛,看得我心疼,只能不斷在旁邊安撫她。


-------------------------重要的來啦分隔線-------------------------



以下是我們做檢查的項目和大致經過:

●檢查雙眼淚液量-淚腺功能:Schirmer氏淚液試紙
拉開上眼皮,將試紙放在眼皮和眼球中間,讓淚液沾濕試紙。

●雙眼眼角膜完整性檢查:眼角膜特殊螢光染色檢查
點黃綠色的染劑,然後關燈用會發出藍色光線的儀器檢查眼睛。

●雙眼神經反射檢查

●雙眼眼科病變之各部位細部構造檢查:眼科裂隙燈顯微鏡檢查
一樣關燈看眼睛狀況。

●測量雙眼眼內壓力:電子式眼壓計
點局部麻醉,用眼壓計輕點眼球,測出眼壓。妮拉左眼壓13,右眼壓14。

●雙眼視網膜、視神經、脈絡膜型態檢查:眼底鏡檢查
點散瞳劑,休息十至十五分鐘,然後由林中天醫生親自檢查。看眼底視網網狀況。醫生說妮拉右眼的一些不知道是靜脈還是動脈比較粗,不過無大礙,比較可能是個體差異而已。兩眼視網膜都在正常範圍之內,沒有變薄的情形。


【結論】
1. 妮拉的眼睛目前是健康正常的
2. 因為沒有病變的情形發生,所以還不需要吃保養品或特別的食補
3. 預防治療方面,醫生則是建議一年回診一次就好。或是眼睛已出現異常狀況,則需立即回診。


-------------------------重要的結束啦分隔線-------------------------

心情大好的我們開心地離開診所,不過在離開前還發現一個小東西,讓人有種『果然是眼科專科的動物醫院呀!』的感覺,請看下圖:







大眼招財貓耶!好可愛!



以上,是妮拉初次檢查眼睛的行程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