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PRA?

Progressive retinal atrophy漸進性視網膜萎縮症。

詳細資料可以參考這裡:http://blog.pixnet.net/marcyyang/post/16606025

三月份,我們報名參加PPG趴趴造臘腸俱樂部的團體PRA基因檢測,四月中,我們收到結果通知。妮拉是狀況最不好的發病犬。

Nilla - This dog has TWO COPIES of the cord1 mutation.

怵目驚心的一行字。無法想像這麼活潑好動的妮拉,未來竟有可能看不到。這麼明亮的雙眼,未來竟然可能再也看不見美好的世界!消化了通知信件之後,我看著妮拉,那個天真又開心的笑臉像在告訴我她的生活有多快樂多無憂無慮,怎麼這樣一個有能力讓每個人展開笑顏的小天使,會遺傳到這樣的疾病?我心痛得難以承受…

心難過著,我們仍然打起精神,開始為妮拉找尋PRA的相關資料,包含醫療、飲食以及後續照顧。安排好時間要帶妮拉北上看醫生做詳細檢查,然後考慮要不要換飼料品牌。還在YUNI和黑木麻的引薦下認識了幾位也是PRA寶寶的爸媽,聊起收到消息的不安低落,還有後續日常照護。有了他們的陪伴和分享,我和妮拉一起對抗PRA的路上並不寂寞。

妮拉是個快樂的小天使,帶給我們很多的歡樂和感動,現在,換我給她力量!不管未來發病與否,我都會一輩子給她最好的照顧。

如果你知道任何預防視網膜退化的方法,歡迎大家告訴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